御品能量 - 有機藜麥

2022-03-08

歐美國家有一種食物非常的熱門,而且許多健康雜誌也都在強力推薦一種新型的瘦身減肥食品 — Quinoa,藜麥。

 

它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,1980年美國植物學家將其從南美引入科羅拉多州,在之後的二十幾年中,在美國,加拿大及歐洲國家健康食品中開始風靡。美國太空總署正考慮以此作為宇宙航空員長途飛行時的食物來源。

 

Quinoa,藜麥它和一般穀類很不一樣的地方是它的蛋白質含量很高,醣份低的結果就是進入體內後,它的昇醣指數也低,所以可以維持血糖緩慢升降,而且它在人體中的代謝時間較長,使人飽的感覺持續時間較長,所以也不會讓人一直想吃東西。

藜麥富含粗纖維,煮了之後會膨脹好幾倍,而且還會伸出一個小捲芽,一粒粒透亮的,具有嚼感,吃起來很有存在感,所以會很滿足。而且還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,是一種營養全面又瘦身減肥效果很好的食品。

大家減肥時一定會常吃一些沙拉蔬菜水果,也不太敢碰澱粉類的食物,可是因為藜麥低脂、低糖、低澱粉,熱值僅僅305大卡/100g(大米為350大卡),不會發生體內積累過多熱量,而導致肥胖,另外,藜麥的均衡營養特性,可防止營養過剩導致的肥胖。

藜麥是鹼性食物,人體pH高於7時血液內氧含量增高,有助於消耗脂肪喔!

 

來源:各大網站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