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食譜 - 鵝油香蔥烤馬鈴薯

2022-03-08

鵝油和馬鈴薯向來是法國人常搭配在一起的家常菜,您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搭配會很膩很油,高熱量高澱粉高膽固醇,那不是多重罪惡嗎?啊,浪漫的法國人會告訴你:馬鈴薯有豐富的維他命C、有優質的蛋白質、鵝油的膽固醇是好的膽固醇,而且,最最重要的是,這種料理方式美味極了!

首先要準備的材料如下:

馬鈴薯:2

上等鵝油香蔥:2大匙

/黑胡椒:適量

STEP 1:將馬鈴薯洗淨、削皮,切成一樣大小的塊狀

STEP 2: 把切好的馬鈴薯丟到鍋子裡,加水,加鹽,加熱。水滾了之後開始計時,讓它滾個六、七分鐘,把馬鈴薯煮個半熟。接著將水瀝乾,放在一旁備用。

STEP 3:烤箱預熱攝氏190度。

STEP 4:鵝油放入預熱烤箱中一會兒(冰的鵝油會凝固,讓它變成液體就OK囉!)

STEP 5:放入鍋中攪拌均勻,讓每一塊都沾到鵝油。

STEP 6:放入烤箱中烤30mins(中間不時翻一下,免得一個面烤焦),等到每一面都是金黃色就完成囉!

STEP 7:將烤好的馬鈴薯放入適量的鹽&黑胡椒調味。

最後的調味也可以加入你想要的香草,像是百里香或迷迭香之類的。但是「上等鵝油香蔥」本身就是油封的油蔥酥,本身的風味就已經有了,只要把鹹味做出來就行。弄好後,再回烤箱烤個十幾二十分鐘,就完成了!

希望這次食譜分享可以讓大家知道鵝油不只可以拌飯拌麵炒青菜,還能在家輕輕鬆鬆做出法式料理唷!